【外国语学院】文学院院长盛银花来学院做“师范专业认证”经验分享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65

(通讯员 金汤)912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我校文学院院长盛银花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为学院教职工做题为“师范专业认证”的专题讲座,分享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获得师范专业认证成功经验。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汪燕华教授主持,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以及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首先,在师范认证工作思想引领上,盛银花教授提出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随后向与会人员详细阐述了专业认证前期准备内容。她根据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重点分析了专业自评报告撰写的基本框架,具体包括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大纲以及相关支撑材料。为了让外国语学院教师更直观了解专业认证工作,盛银花教授还详细介绍了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认证流程,并总结了文学院认证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供外院教师参考借鉴。

盛银花教授的经验分享让外国语学院教师们对于师范专业认证有了更清晰、更深入的认识。面对即将展开的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外国语学院教师们也能够更有针对性、更高效地完成认证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