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学生发展协同研究中心确定团队学术研究主题及任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82

(通讯:尹霞 ) 929教科院学生发展协同研究中心学术会议在实验楼S5208召开,本次与会人员有刘永存、张和平、吴贤华、孙利范士青、陈梦、尹霞。会议议题主要有成员论文讨论交流及2020规划目标推进实施,最终在会议中明确了每位成员的工作任务。

会议首先对上一年度数据产生的论文进行了探讨交流,刘永存、范士青、张和平、吴贤华、尹霞等一一做了论文分享,团队成员对论文中相关问题提出了指导建议,同时在论文发表上进行了探讨,促成更多成果的产生。

其次该中心以“学生核心素养”为年度学术研究核心议题,根据OECD国家提出关于学生核心素养的18种能力为监测指标的蓝本,结合当前教育热点与实际,创新并切实落实学生核心素养研究。为了进一步促成研究落地,成员根据自己研究方向和兴趣点认领了一项或两项学生素养指标,其中刘永存研究公共责任与班级参与,张和平研究创造性与问题解决,徐兆佳与吴贤华研究科技与信息素养,孙利研究人生规划与幸福,尹霞研究自我认识与调控,陈梦研究领导力与沟通,范士青研究学会学习与终身学习,张颖研究运动与健康素养。预计目标是成员根据各自研究的主题素养自主开发评估测量工具并出版成书。

会议最后拟定了调研时间表,11月初成员汇报指标体系框架,11月底与12月初完成问卷编制任务,12月底完成数据调研与回收。本次会议将中心学术研究任务进一步得到了切实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