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特殊学校,点亮精神火种

——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与我校教科院心理学系合作交流暨新生见习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471

2019年9 月26 日,我校立足于合作共赢的基础,并结合特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规律,为促进特殊儿童身心方面的协调发展,带领新生开展以团体辅导、感统训练、和个别辅导为主要内容的一系列活动。

01抵达江夏区特殊教育学

9月26日午,二师教科院应用心理学全员到达学校自然环境优美人文气氛浓厚,下午一点四十,全员到达江夏区特殊学校,在老师的带领下,应届新生踏入未知的大门,朝着干净整齐的教学楼出发。

02双方领导讲话与探讨深入合作

在会议室愉悦的气氛下学校双方展开了讨论,力求给予特殊学生更好的教育环境,我校由教科院张红梅院长、心理学专业负责人范士青博士、系主任吴贤华博士和19级新生班导师孙利博士为代表,江夏区特殊教育学校由王桂梅校长带头,相关负责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03应心专业新生针对特殊儿童展开活动

    各校领导讲解完之后应届新生开始分组应心一班共三十九位同学,三十九位同学以两两一组或三人一组的形式结合在一起,在老师分配完班级之后满怀信心与激情的向未知的孩子走去。经过简单的熟悉,大家很快的融入了教学的氛围,并帮助孩子们完成了课堂任务,四十分钟的相处,让应届新生更加了解了特殊教育儿童,更加端正了对教育方面的态度。

04应届新生为小朋友发放礼物

在小朋友的欢声笑语里在应届新生的满腔热血下在指导老师温柔的目光中一件件礼物被发放到小朋友手里。在一下午的相处之下,课程结束时应届新生将亲手制作的礼物递到小朋友手上,精美的手工,细致的做工,充分体现了应届新生对特殊儿童的关心与照顾。

05依依不舍,满载而归

夕阳西下,伴着余日的光辉新生们满载欢愉与幸福乘浪而归。这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是因为应届新生充分的完成了准备工作,更是因为双方校领导的精诚合作,期待与江夏区特殊学校的下一次合作。

    这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是因为应届新生充分的完成了准备工作,更是因为双方校领导的精诚合作,期待与江夏区特殊学校的下一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