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预答辩会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89

(通讯员:孙心怡 魏彦琳)10月10日下午2点,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暑期三下乡预答辩活动于实验楼S5204教室展开。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团委老师张静、教科院分团委书记代黎明、学生辅导员龚敏、前云梦践孝队成员2016级教育学罗意、暑期三下乡各队伍代表、教科院2019各班代表参加此次预答辩活动分团委社会实践部成员曹田甜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各支队伍的代表分别为大家汇报。九支队伍的汇报人分别用自己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有关各自团队团队概况、活动特色、活动成果、收获与感悟等方面的情况。许多队伍结合孩子们的实际情况与当下的热点开设了特色课程。云梦践孝队根据时下热门的环境问题,为孩子们开设垃圾分类课程,“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更多知识。”云梦践孝队汇报人杨聆子如是说。“爱驻宜都”志愿服务队则积极响应红色主旋律,展开一系列红色活动,邀请百姓宣讲员、探寻退伍老兵背后的故事,为践行中国梦、传承红色文化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次活动中,我们遇到了许多留守儿童,他们或许缺少陪伴,或许缺少关爱,而这些,是我们能带给他们的、微小的帮助。同时,在他们身上,我能看到一些可能我们不具备的东西——充满童心,不论生活怎样,永远热爱生活,永远充满希望。”利川川息队实践队员如是说道此外,安远队选择从嫘祖文化切入,汇报角度新颖。研究调查发现当地人对嫘祖文化的认识还不够深入,在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文化自信的道路上仍任重道远。而后,2016级教育学罗意发言她根据各队伍的答辩表现向各队提出建议并分享自己的经验,希望各位成员能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教科院分团委书记代黎明对答辩队伍作出点评,指出各团队在答辩各方面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整改意见,她说道大家意识到自己的弱势与差距,多向往届优秀队伍学习经验,不断打磨,紧紧围绕各自选定的主题在有限的时长中采取以小见大的手法,从差不多的内容中发掘闪光点,讲好属于自己团队的独特故事,感动自己,感动他人。

最后,本次活动以热烈的掌声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