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蓝杯”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62

(通讯员潘熹)1010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首届“青蓝杯”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实验楼s5205s5207分组进行。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伍香平老师、学前教育系系主任陈荣老师和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杨佳、李利峰莅临指导评分。

比赛针对师范专业本科三、四年级的学生展开,分成两组进行。参赛选手按照既定顺序依次上台模拟授课,第一组的选手讲解科学、社会、健康三大领域,第二组的选手讲解语言、艺术两大领域。各选手针对自己授课的领域运用儿歌、游戏、绘本故事等多种形式进行详细阐述。每位选手授课时间控制在十分钟以内。评委老师根据每个选手的口语、仪表形象、教学方法、板书设计和多媒体的运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考核打分。

参赛选手以语言和动作表达为切入点,阐述自己的教学主题,以达到使幼儿接受教学内容的目的。比赛最后,伍香平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各个参赛选手的专业素养能力并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授课应有仪式感”。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赞同并对自己的授课进行了总结,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