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同课异构”研讨活动已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571

(通讯员宁霞)近日,由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研室、湖北省学前教育研究中心和武汉市硚口区小学教研室联合主办的“同课异构”研讨活动持续推进,已经进入本次活动最后一场。此前,已分别于硚口区4所幼儿园开展4次研讨活动。我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加。

12月20日,“同课异构”第五场活动于武汉市同馨幸福幼儿园顺利举行。活动以“幼儿园生命健康教育”为主题,并针对教学过程的适宜性评价展开现场教研

我院17级学前教育1班学生王佳莉带来中班健康教育活动《我是小小掌门人》,让幼儿通过观看视频、参加知识竞赛等方式知道不能轻易相信陌生人,并让幼儿通过现场教学了解应对陌生人的方法。在教学的最后,为了加深幼儿对应对陌生人的印象,设置了陌生人来访的真实情境,现场考验幼儿。幼儿做出了准确且灵敏的反应,赢得了现场领导老师以及同学的一致肯定。随后,来自不同园所的健康领域的小组老师们围绕教学评价何为好”的教研主题,分组记录教师的每一句评价语并将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结合教学实际经验探讨有哪些适宜性的评价方法。 

最后,我院学前教育朱会从和硚口区教研员涂智辉老师对本次同课异构活动进行了点评。朱老师说:“在幸福幼儿园真的感觉很幸福,教研的幸福,同学们收获知识的幸福以及感受孩子成长的幸福”。朱老师对为本次活动提供支持的大学、教育局和幸福幼儿园表示深深的感谢,结合PCK对老师活动中的评价做出了细致的点评,并鼓励同学和老师从生活中发现问题,关注幼儿常态化教学中的真问题,了解、尊重、保护幼儿的生命。涂老师对于本次同课异构活动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欢迎二师的学生选择硚口区的幼儿园作为职业生涯的开端。

据悉,“同课异构”旨在打破常规教研活动,幼儿园一线教师在校大学生围绕同领域同主题,进行不同教学活动展示,本次活动也是基于“UGK”(高校-政府-幼儿园)的师范生培养模式的一次实践,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朱会从老师,杨佳老师,硚口区教研室老师涂智辉,幸福幼儿园园长及硚口区各幼儿园老师、教研联系人以及健康领域小组成员约100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