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协同研究中心举办“班级变革与学生发展”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12

(通讯员:张和平)2019年125日晚,学生发展协同研究中心在教师素质训练中心S5209举办“班级变革与学生发展”报告会,会议由教科院院长张红梅主持,校内外近100多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学生发展协同研究中心的研究团队11月底在深圳光明区对六所班级改革试验校进行调研,深度访谈了12位校长、6名德育主任、32名班主任、近200名学生。本次报告会,7位参与调研的教师围绕“德育成效及学生素养测评、中小学田野调查与学生科研选题、班级活动在个别生教育中的应用、小学生人际交往与群体亚文化、小岗位建设与小学生领导力培养、越南归侨孩子的生存与教育、班级小组活动与学生信息素养提升”等主题,系统地报告了此次调研的发现和感悟,展望了未来可能的研究及教育改进方向。在互动环节,师生踊跃提问,深入交流了一些重要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