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研究中心协同举办江岸区“市十佳”“区首席”班主任工作室课题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558

2020115日,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初教科召开了区“两室”班主任工作室科研课题研讨会,江岸区“两室”班主任工作室10位负责人,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发展协同研究中心的8名博士一起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区局初教科主持。

近年来,江岸区教育局各级领导非常重视班主任的专业成长,并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推动区班主任队伍建设。江岸区教育局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专家团队的深度合作,旨在探索一条校校合作、资源互补,校地融合、互利共赢的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发展新路径。

湖北二师团队负责人刘永存教授认为,江岸区教育局在班主任队伍建设方面敢于创新、真抓实干、特色鲜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发展协同研究中心致力于班队活动、中小学学生发展和班主任专业发展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学校实践,双方深入合作,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选择富有前瞻性和现实意义的课题开展行动研究,共同努力,定能取得丰硕研究成果和显著教改效果。

会议中大家围绕“公共责任和公共精神、人际交往、家校合作与父亲参与、学习力提升、阳光成长”五个方向的行动研究方案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分组选题,优化设计,细化方案,将各个干预活动有目的、有计划地渗透到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辅以科学测评,让学生的变化看得见,让试验的成果可推广。按计划,湖北二师与江岸教育局的初期合作将持续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