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只争朝夕

——致教育科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22浏览次数:839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们:

灵鼠将临衔好运,丰年润泽教科人。毕业季的骊歌仿佛还萦绕在耳畔,庚子鼠年的钟声却在不经意间敲响。告别二师已半年的你们,走在人生新的征程,怀揣着爱与梦的你们,一定会用自己的知识去展示自我——服务社会,让更成熟的自己与母校相逢。

刚刚毕业的你们,是否有些想念二师的校园?楚才源的饭菜、宿管阿姨的叮咛、师长的谆谆教诲、田径场上奋力奔跑的身影、大礼堂的精彩晚会、寝室里的欢声笑语、图书馆自习室的埋头苦读……一点一滴堆砌着你们的青春。很幸运,在青春最美好的时间你们能在二师度过;很幸运,教科院伴随你们的芳华,见证你们的成长;很幸运,你们度过了很好的四年,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如今的你们,已经有了大人的模样,在为各自的前程奔忙。教育学和小学教育的你们,是否成为园丁正站在讲台上向祖国的未来们传递自己的力量;学前教育的你们,是否仍怀有那颗童心与孩子们在童话的世界里徜徉;应用心理学的你们,是否正致力于健康中国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希望年轻一辈的你们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向更好的自己迈进,投入赤子之心,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

在此,教科院真诚地为你们送上祝福:

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立梦之灯塔。四年的陪伴,教科院的期许和叮嘱已融入你们的一言一行。未来有很多道路,等着你们开拓;有很多棋局,等着你们变幻;有很多版图,等着你们描绘。愿你们带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激情和“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一路奔跑,奔向霞光满天的未来。

愿你们乘风破浪、踏歌远行,达梦之所向。面对美好岁月,请你们保持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面对艰难险阻,请勇敢面对,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面对外部诱惑,请恪守正道,打牢道德根基。愿你们带着“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顽强追求,踏歌前行。长空浩荡,任君翩跹,天地广阔,祝你梦圆!

愿你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逐梦之远方。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关键是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在前行的路上,会有风雨兼程,也会有雨雪初霁,但请记住,终会迎来属于每个人的光辉岁月,也请记住,累了就回教科院,常回家看看!教科院永远是你的避风港。望每一个怀揣梦想的你们,都能坚守初心,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

 

最后,教科院全体教师衷心祝愿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终有一天“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教育科学学院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二日

己亥年腊月廿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