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技术到艺术:高校教授线上传递专业力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1221

通讯员:华惠萍)为了帮助幼儿园管理好年轻团队促进年轻教师获得更好的发展,2020325晚七点半,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伍香平教授借助网络平台为四万多幼儿园教师带来《从技术到艺术:园长如何带领年轻团队成长》的专题讲座,引导幼儿园做好团队建设以及专业发展,在温暖的春天里传递专业的力量。

讲座中,伍香平用自身初入职的经历来引出话题,从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交往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学会生活,了解年轻老师。要从生活切入激发学术兴趣,重视生活中的仪式感激发团队归属心做好生活启蒙规范开端引导。二是学会学习,从教师主动性出发,引导教师自我诊断、提供对应帮扶、搭建平台,以及建章立制以推动主动学习、坚持学习、深入学习形成学习共同体。三是学会交往,要优化人际关系,做好职业规划等。提出谦虚好学,优秀教师学习以及明确目标做好规划等措施。在讲解中使用贴近生活的案例,让讲解更为生动有趣,反响热烈。

现场教师积极互动,提出自己的困惑与思考。最后伍香平教授针对问题进行一一回应答疑,为一线教师们传递专业的力量,为园长出谋划策,推进幼儿园高水平、更优团队化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