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行支部在线举办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667

   3月2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分党委专业支持与行政支部在线举办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活动采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形式,由党支部书记陈戈主持,19名党员全部按时参加。
活动开始,大家首先观看了学习强国视频“援鄂医疗队回家9分钟泪目合集”,再次被全国各地援鄂医疗人员的精神震撼和感动。支部组织委员吴晓小对党费收缴情况作了说明,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提醒大家特殊时期牢记初心、严守纪律。
   视频会议上,主持导学了《习近平视察湖北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人民论坛文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锻造中国精神》。康红辉同志将过年回老家在红安县下沉永佳河镇江家店村抗疫志愿工作的情况与个人感悟做了分享。张和平、代黎明、林志红等同志作了视频感受交流。
   学院分党委书记乐三明作了“微党课”指导。他充分肯定了“停课不停学”、采用学习强国平台举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他认为,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全世界的认可,所有党员在这次抗击病毒的战斗中都提高了党性认识。他说,中国抗疫成功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四点:一是依靠党的坚强领导,全国一盘棋,这是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所在;二是依靠强大的工业能力,无论是十天建成火神山医院还是各企业转产医用防护物资,都有力保障了抗疫的最后胜利;三是依靠卓越的科技能力,得益于高度发展的信息技术,人们足不出户也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正常的消费、娱乐、工作和学习,同时大数据、AI、无人机等高科技齐上阵,组建了严密的防疫攻坚科技体系;四是依靠中国精神的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舍己为人、勇于奉献,以人为本、尊重科学,大国担当、命运与共等伟大精神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得到充分体现,生动诠释了中国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磅礴力量。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在线举行,为基层党组织在特殊时期开展活动、凝心聚力、提高认识进行了有益探索,在以后的党组织活动中会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