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线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471

本网讯(张炜)51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采用“QQ群会议”的形式,在线开展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关注国家发展 关心学生成长”,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炜主持。

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李菁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委员曹斯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缴纳党费、学习党章(第二章第十二条、十三条、十四条)。

教师党支部书记张炜在专题学习环节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完整观看了央视网的视频《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 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张炜认为,今年是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的收官之年,虽然遭遇了新冠肺炎,但党和国家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决心从未改变;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减贫目标更是彰显出中国人民的自信和自豪。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期,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以高质量党内监督、国家监察促进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提质增效,对于保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意义重大。

学院乐三明书记对疫情期间教师党支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亮点予以肯定,并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地加强当下意识形态教育工作,认清美国和西方标榜的“自由、民主、人权”普世价值观的两面性和局限性,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在讲台上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树立“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

在学习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环节中,张红梅院长结合院系实际工作指出:2020年,学院应抓住学科建设和教育改革的历史契机,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生就业与升学、学科和平台建设和专业特色发展等重点工作中狠抓实干,取得突破,真正走在全校的前列。

随后,学院林志红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面临的复杂的就业形势,对党员教师在促进学生就业工作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予以期待。在纪检委员杨佳主持的在交流环节中,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结合自己指导的毕业论文学生的实际情况,依次分享了自己在促进学生就业方面的经验、反思和建议。大家从心理辅导、观念引导、业务指导等方面畅谈经验,开展反思并相互启迪。

学校许邦官副书记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忘我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和学生工作,这种状态和精神值得充分肯定。希望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围绕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奋力拼搏,力争夺取抗击疫情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