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在线召开2020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444

  (通讯员魏彦琳)2020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已经开始,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开展今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于7月27日中午11点通过在线方式召开2020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交流会。三下乡各团队成员、个人实践学生代表、2017级应用心理学1班周成进辅导员杨霞参加,陈欣主持。

  活动伊始,周成进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2019年“三下乡”社会调研的经验。周成进从调研作品准备、开展调研的方法及注意事项怎样完善调研报告、调研作品申报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他指出在准备阶段,主要是根据队伍所涉及的领域确定调研主题,并进一步制定调研方案。建议各队在选择主题时坚持问题导向还要有现实与学术价值能够体现社会实践的真实风貌可以与自身兴趣爱好相结合等还需要收集相关的资料作为参考制定方案时,一定要明确对象,使用恰当的工具,结合多种方法,为主题服务;调研过程中要注意分工合理化、工具便捷化、数据多样化等。

  随后,大家针对自己在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各种好的经验和方法进行了交流。

  杨霞在小结发言中再次提醒大家在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同时还要注重活动宣传,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希望大家勇于探索,发挥创新精神,相互协作,在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不断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