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教师招聘考试面试辅导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497

(通讯员:雷晓敏)为帮助2020届毕业学子考编,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于2020811日晚7点,通过腾讯会议开展2020届毕业生教师招聘考试面试辅导培训会。教科院党总支书记乐三明、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王秀秀、王佩、教科院全体辅导员老师、部分2020届毕业生参加,龚敏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光谷第九小学优秀教师王秀秀为同学们分享数学学科考编经验,她分别从面试礼仪、数学面试如何准备、数学面试技巧三个方面展开,重点以“口算除法”为例,向大家展示数学教学的方法,并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在考编面试试讲前,一定要做好充足准备。她强调,在教学中要以学生为主体、从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

接着,光谷第26小学课程中心负责人、优秀青年教师王佩为同学们分享语文学科考编经验,她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语文学科考编面试应该如何准备、语文授课教学应该怎样设计等问题。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优秀的学姐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倾囊相授,为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

最后,乐三明做总结讲话,并为同学们带来了非常实用的考编技巧,提醒大家在试讲时务必要把握好逻辑思维清晰、体现政治高度、一切以学生为前提这三个关键点,他也预祝同学们考编顺利,早日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