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期末考试倡议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314

亲爱的同学们:

经过一个学期的刻苦学习和积累,我们即将迎来元旦节和期末考试。

这是收获喜悦的季节,也是接受挑战的时刻。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时间,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时也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提高复习效率,做到劳逸结合。在此,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特向全院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复习,积极迎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同学们有效利用时间和教学资源,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认真对待考试,积极备考,为自己制定高效可行的复习计划并严格遵循,不要贻误最佳的复习时间。

二、直面挫折,永不言败

“生命都是由成功与失败交织而成”,每个人都可能经历失败,重要的是失败后的理性面对和积极思考与行动。我们应端正心态,坚定成功的信心,不逃避、不烦躁、不怯场,用事实证明自己克服挫折的能力,永不言败!

三、严守考纪,诚信应考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蔑视和否定,更是对学术风气的亵渎。为了您自身的尊严,为了集体的声誉,请大家互相提醒、互相督促,营造健康和-谐的考场风气,交出合格完美的诚信答卷,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拒绝过洋节

1.培养文化自信,弘扬传统节日。作为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向我们身边的朋友及亲人宣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传承者。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值得华夏子女为之自豪,我们应该提高自身对本国传统节日的了解,增强文化知识。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元旦节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民族传承下来的传统节日,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要时刻记得自己的身份,铭记我们民族的历史文化,过好我们的节日,做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者。

2.不盲目、不跟风、不组织。我们要理性地看待洋节,不互送节日相关礼物,不参与相关节日的聚会庆祝活动。不转发与“洋节”有关的短信、微博、微信。不以过节为名,在校园内、教室内悬挂与圣诞节相关的装饰物品;不购买、不互赠、不接收与“洋节”有关的礼物等。

3.从我做起,不过洋节。带头实施中国传统文化节日振兴工程,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让不过洋节成为自觉行动。

在此,我们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传承文明,过中国节!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此,我们呼吁大家提高文化自信,拒绝“洋节”,传承中华文明!我们践行“说中国话、吃中国食、穿中国衣、用中国货、过中国节!”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同学们,让我们在学海中拾取智慧与知识的五彩贝壳,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勤奋好学为荣,以逃避学习为耻,珍视时间、诚信应考,以真实优异的成绩来证明自己辛勤不悔的付出。

最后,衷心的祝愿同学们能在本次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