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分中心线上举办2022年01期“凤铎金声”学术报告

时间:2022-04-07浏览:476

(通讯员:张炜、曾婧)2022年4月6日晚19:30-21:00,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湖北分中心承办的2022年01“凤铎金声”学术报告在腾讯会议(189-563-006)举行。本期活动特邀嘉宾是深圳市龙岗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新知学校教师、全国优秀语文教师、广东省特级教师、南粤优秀教师、深圳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尹庆华。尹庆华老师分享的报告主题为“基于项目制学习的名著悦读课程”。

该报告从尹老师自身经历谈起,在介绍了项目制学习的内涵、特征之后,侧重于探讨阅读对儿童未来幸福的重要意义以及学习项目前期(任务设计与情境创设)——中期(思辨阅读与创意表达)——后期(作业设计与表现性评价)的导读策略。尹老师通过一个个典型、生动的教学案例和育人证据,充分展示了在项目制(PBL)学习这一经典形式下的名著阅读如何内塑外烁为“名著悦读”这一闪亮的课程品牌。

据悉,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各分中心部分学者、中国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学校部分教师、荆楚卓越班主任培训班部分学员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在读研究生、优师计划小学教育本科生以及部分教育学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及问答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