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军赴潜江、仙桃调研武汉都市圈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张和平613日,校长郑军带队赴潜江、仙桃调研武汉都市圈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分别在潜江市教育局、仙桃市教育局进行座谈,两市教育局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郑军一行与两市就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问题和真实需求,探讨从战略上推动我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的制度创新和政策供给,从实践上推进我校与当地的教育合作与协同发展。

郑军强调,武汉都市圈的社会经济发展是一个自然生态系统,涉及经济、科技、文化等方方面面,存在着无数相互依存、紧密联系的有机链条。教育是根本,是民生也是国之大计,教育兴则诸事兴。教育为各行各业提供人才,而教师教育为教育本身提供人才保障,因此推动武汉都市圈教师教育的改革发展和提质增效是“1+8”城市圈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郑军一行还实地考察调研了潜江市田家炳实验小学、曹禺中学,仙桃市实验二小。

学校教师教育学院、两训中心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新闻中心编辑 程丽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