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鲜兰在新疆博州教育干部来汉访学开班仪式上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宋玲玲717日,我校承办的省培计划“新疆博州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园)长省外访学”项目开班仪式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杨鲜兰出席活动,并作了题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专题讲座。

在开班仪式上,杨鲜兰回顾了十多年来湖北援疆及湖北二师对口博州开展教师培训的历程和成就,介绍了2023年我校开展援博教师培训的两种形式,一是由郑军校长带领16名湖北名师专家团队赴博州送教并援建三个基地,二是博州30名书记、校(园)长来汉参加访学培训。两个活动同步进行,双向奔赴。

杨鲜兰谈到,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教育援疆及鄂博合作,是要让天山脚下的孩子与内地大城市的孩子一样,都享受平等而又高质量的教育,都一样拥有美好的未来。这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应有之义。

在专题讲座中,杨鲜兰从政治学、哲学、管理学的角度全面深刻地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结合教育教学实践和学校管理实践,分析了这些思想方法的应用以及对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义,观点深刻,案例生动。特别是谈到教育干部在做具体工作时,要提高站位,注意从全局去思考问题,注重系统性、整体性、综合性地去谋划工作,要算大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这样才能更好地推动教育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新疆博州教育局、我校两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及讲座。(新闻中心编辑 程丽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