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优师计划”师范生签约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张震 融媒体记者 黄仁飞7月8日上午,我校2023年“优师计划”师范生签约仪式在大礼堂隆重举行。相关教育局领导我校校长郑军、副校长陈勇出席签约仪式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140名“优师计划”师范生及亲友参加仪式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儒国主持仪式。

陈勇在致辞中各地教育局、社会各界、高考生和家长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彰显教师教育特色的同时,努力完成“达标申更名大学”的两步走战略。

教务处处长刘永存介绍了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基本情况。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张红梅、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肖海燕、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莎分别介绍我校小学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三个优师计划专业的培养模式。2023级“优师计划”师范生杨宇琴作为代表发言

郑军介绍了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特色,强调了学校将强化学生扎根基层、从事教育的坚定信念,涵养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职业情怀。勉励学子们要成为“学得深、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优秀教师。一要勤于学习,做学得深的勤学善思者,学会评价反思,完善自我;二要善于砥砺,做下得去的躬身践行者,将个人小我融入到家国大我;三要乐于敬业,做留得住的无私奉献者,拥有坚定扎根基层的从教信念,勤勤恳恳,忠于职守;四要勇于创新,做教得好的积极进取者。他希望大家能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仪式结束后,“优师计划”师范生学子们现场与相关地区教育局、学校签约。(新闻中心编辑 程丽鹃 摄影 方晗 韩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