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HUE × NSU升级为全面的姊妹学校伙伴关系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0

应美国东北州立大学(NSU)邀请,8月10日至11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长郑军率团前往该校断箭校区和塔勒阔校区访问,并与美方召开2023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年会。

▲访问团与美方研究生院、商学院、文学院院长合影

访问团与东北州立大学商学院院长Janet Buzzard博士、人文学院院长Mike Chanslor教授、研究生院院长Cari Keller 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院长Vanessa Anton等深入会谈,双方就国际合作项目拓展、中外合作项目招生、教学、管理、学生成长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研讨。

▲访问团与教育学院院长Vanessa Anton博士团队合影

在202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年会上,访问团成员与东北州立大学校长Rodney Hanley博士、代理教务长Iain Anderson博士、教育学院院长Vanessa Anton博士、国际部主任Xuan Li等充分交流。

▲ 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年会

乐三明代表中方成员作年会主旨发言,他对美方合作伙伴三年来的工作支持与首批项目学生抵达塔勒阔校区留学安排表示感谢,对学前教育合作项目的招生办学、教学反馈、中国教育主管部门对合作办学项目管理与评估的指标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总结分析,并介绍了学前教育在国内的政策导向、行业态势等,并对项目深化合作包括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美国学生来华实习交流等提出建议,得到美方代表的积极响应。

▲ 郑军向Vanessa Anton博士赠送由学前教育专业21级徐丽莎同学创作的绘本《花木兰》

郑军指出,中美两所高校要充分利用自身独特定位,发挥优势特色,加强交流互鉴,把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做实、做深,做出典范、做出特色。并期待双方在教师交流、师资培训研修、教学方法创新、科学研究、硕士研究生培养、汉语国际推广、教师教育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高质量、可持续、有影响力的国际合作。


▲郑军向东北州立大学校长Rodney Hanley博士赠送纪念品

年会上,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与东北州立大学一致同意,双方将“学前教育合作办学项目”升级为“全面的姊妹学校伙伴关系”,并互赠纪念品。东北州立大学校长Rodney Hanley接受郑军校长邀请,将于年底访问我校。

▲乐三明向副校长Deborah Landry赠送纪念品

(代理教务长转交)

在塔勒阔校区,郑军一行慰问了我校正在该校留学访学的师生。师生们汇报了在美学习生活情况,郑军要大家保重身体,并鼓励大家不断开拓国际视野,积极开展跨文化交流,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 郑军一行与我校在东北州立大学留学访学的师生交流座谈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一直重视国际交流工作,通过海外交流互鉴,加强与世界联结,用教育开放和融合发展理念营造包容和多元的育人环境,培养具有国际理解力和全球胜任力的人才,不断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学校教务处处长刘永存、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乐三明、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莎、计算机学院院长杨莉等参加了交流访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