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生看光谷”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21

各教学学院分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丰富优秀网络文化产品供给,全面展示大学生优秀网络文化成果和网络育人成效,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经学校同意,定于近期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新生看光谷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大学生是光谷最宝贵的人才资源。我校位于国家级高新区中国·光谷核心腹地,座落在武鄂黄黄咸光谷科创大走廊关键节点,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通过新生看光谷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培育校园网络文化品牌,巩固和完善网络育人阵地,让广大学子认知光谷,将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建设光谷的壮丽画卷之中。

二、主办单位

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新闻与传播学院  艺术学院

三、活动对象

2023级新生为主体

四、活动时间

202310月至11

五、主要形式

活动包括线下实地实践走访和线上网络文化成果征集两种形式。

1.线下实地实践走访。新生看光谷主题宣传教育纳入新生入学教育,结合学科专业实际,通过实地参观走访、现场教学、体验生活等形式在光谷地区开展线下实践活动,引导师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

2.线上网络文化成果征集。结合线下实地实践走访,以新生看光谷主题,以2023级新生为主体,面向师生征集微视频、摄影、网文、漫画、公益海报等网络文化成果。网络文化成果征集要求详见附件1

六、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广泛动员。各教学学院分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精心设计线下实地实践走访活动方案,强化组织保障,广泛发动、深入动员,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各教学学院该项工作联络员请于1020日前将加入湖北二师新生看光谷主题活动工作群QQ群号:257878215)。

2.加强宣传,汇聚合力。各教学学院分党委(党总支)要积极做好活动新闻宣传策划,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学校将在校园网主页设立新生看光谷新闻专栏,对活动进行持续专题报道。

3.组织遴选,择优展示。各教学学院分党委(党总支)要同步加强线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和作品征集动员组织工作,加强专业指导,把好质量关。每个学院提交作品不少于10件。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请各教学学院于1130日前将加盖推荐单位公章的作品报名表、汇总表(附件2、附件3)纸质版集中报送至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办公室(行政楼502);作品及作品报名表、汇总表(附件2、附件3)电子版打包后,发送至邮箱hue1931@qq.com

联系人:夏锐,158********3818

附件:1.“新生看光谷网络文化成果征集要求

           2.“新生看光谷网络文化成果征集作品报名表

           3.“新生看光谷网络文化成果征集作品汇总表

宣传部

20231018

附件1.docx附件2.docx附件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