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陈煜琳近日,国家语委下发《国家语委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的通知》,经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综合评议、网上公示等程序,我校被认定为第三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我校由教务处牵头,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艺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相互配合,在学校各部门支持下,于4月10日提交线上材料,通过教育部专家审核。1030日,通过教育部语用司委派专家进校考查,获得一致好评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成功获批是对学校语言文字传承推广、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的充分肯定,在为我校增加一个国家级平台的同时,也是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里程碑。

   作为师范类院校,学院高度重视语言文字推广工作,充分发挥高校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聚焦于中小学教师的普通话培养,将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字和经典诵读纳入学校的整体教学规划,广泛开展推普活动,鼓励中华文化推广类志愿活动。重视湖北语言文字薄弱区,在展开方言保护工作的同时,不断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社会服务相结合,致力于语言文字研究、传承和推广,在语言文字工作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下一步,学校将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发展为契机,更加深入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与使用,推进省内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定点援助西藏山南地区和新疆博州地区文化建设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语言文化国际交流与传播,对外推广通用语言文字和中华文化;加强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和保护,优化资源开发和利用;服务乡村振兴,不断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奋楫笃行,在语言文字推广中触摸时代的脉动,为中国语言文化长河生生不息做出更大贡献。(新闻中心编辑 程丽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