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田家炳杯”第九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两项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本网讯(学通社记者吴风雪1231日,田家炳杯第九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26所师范院校的1611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我校选拔9名学生参加了9个组别的比赛。在同学们和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经初赛和决赛两轮角逐,学生获一等奖两项,三等奖六项,优胜奖一项。获奖详情如下:

获奖名单一览表

组别

所属学院

姓名

指导老师

奖项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付婧怡

孙静

一等奖

科学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习心悦

孙建明

一等奖

汉语言文学

文学院

包晗

马英

三等奖

英语

外国语学院

张静秋

林玲

三等奖

物理学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袁恒

胡森

三等奖

生物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张钰

齐小琼

三等奖

思想政治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杨柳

刘雯

三等奖

小学教育(综合)

教育科学学院

覃驰誉

涂玉霞

三等奖

化学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沈以晨

孙建明

优胜奖

比赛现场,我校学子展示了坚实的知识基础、卓越的教学技能以及灵活应对各种情况的应变能力,彰显了我校师范教育的优秀成果。

据悉,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学科最全、影响力最广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赛事,大赛面向汉语言文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等本科师范专业的学生,每所院校每个专业限推荐一名选手参赛。初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四个环节;决赛仍采取现场形式,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四大内容。奖项设置一等奖比例为10%,二等奖比例为20%,三等奖比例为30%。(新闻中心编辑 程丽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