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科课程与教学论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陈颖颖)为着力推进学科课程与教学论师资队伍建设,更好服务于学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124日下午,我校在武汉市光谷第十小学召开学科课程与教学论工作研讨会,会议主题为《走向融合: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师范教育人才培养》。教师教育学院、光谷第十小学校长和各学院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光谷第十小学校长王凌表达了对二师学科教学论团队与十小学科教学团队建构教研共同体合作模式的期待,她表示这是一种基于真实情境、围绕真实问题、探索真实策略的教研模式,对彼此教师团队的专业发展都将带来积极影响。

教育科学学院陈纳博士、艺术学院程蓉洁博士、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孙建明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完整经验建构视域下的幼儿园课程与教学变革》 《缠花绽校园,指尖承非遗——“英山缠花” 走进光谷十小》《师范生学科教学竞赛指导案例》微报告。

来自学校各师范专业的15位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畅所欲言,畅谈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晶晶围绕教学改革、课程开发、教材编写、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进行了发言。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勇对教师教育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一直以来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肯定。王勇院长勉励与会老师要抓住当前“光谷、鄂州市­——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共同体”建设机遇,发挥好学科课程与教学论团队的引领与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