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成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 接收院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伍晓飞近日,我校收到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复,同意我校成为“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接收院校,自2024年起,我校可根据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办法》规定接收非学历类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

近年来,我校深入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接收院校资格的获得,对我校未来国际学生的招生和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探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培养规律,加大专业和课程建设力度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助力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发展、推动国家来华留学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设立。奖学金分中文师资类项目、联合培养项目、奖学金线上项目三类,用于资助国外优秀青年来华攻读学位、短期研修,支持国际中文教师人才库建设等,以培养各国本土中文教师和高级中文人才。(新闻中心编辑 程丽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