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教育学专业第五届写字荟颁奖典礼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提高师范生的核心素养与综合素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举办多次写字征集竞赛,陶冶师范生的师德师风、学识学风,以夯实教育学专业学生教师职业技。2024年3月14日中午12:40,教科院于博雅楼420教室举办教育学专业第五届写字荟颁奖典礼。教科院班子成员乐三明书记、魏豪副书记、李贤智副院长、吴贤华副院长及教育学专业全体教师出席,2021级与2022级教育学专业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典礼由2022级教育学1班周孔辉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李贤智副院长宣读教育学专业第五届写字荟获奖学生名单。在周孔辉同学的主持下,领导老师们就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三项内容为各级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钢笔字特等奖、粉笔字三等奖获得者李雅儒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认为热爱与坚持就是练字不竭动力,寄希望大家能深入到中华汉字的博大魅力中,用纸笔写出自己的风采。

在这之后,吴贤华副院长针对本次活动发言讲话。吴副院长首先肯定教科院所有教师对师范生基础技能的培养行为,并对所有参与各级学生的进步表示认同与鼓励。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传达出对教育学专业学生们的热切殷盼,希望同学们能在实际行动中严格要求自己,锻炼教师基础能力、培养立德树人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努力成就未来的自己。

活动尾声,乐三明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乐书记活用现场书法作品唐代诗人杜牧《苔》诗句,为师范生做深入浅出的激励与鼓舞,“写字是一种教学技能,需要坚持;写字是一种传统文化,需要传承;写字是一种人生态度,需要感悟。”希望同学们学会坚持做到“诚毅”“笃行”努力把平凡的事做好,成就不平凡的自己。

颁奖活动结束后,各位领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本次颁奖活动完美谢幕。

(图为李贤智副院长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图为钢笔字特等奖、粉笔字三等奖获奖学生李雅儒作代表发言)

(图为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