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第一初级中学班级教育创新暨班主任工作坊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邱钦云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创新发展。2024年3月20日下午,赤壁市第一初级中学(以下简称为赤壁一中)举行了班级教育创新暨班主任工作坊启动仪式。湖北省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熊华生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贤智,长江班主任研究中心主任曹斯出席本次会议。

熊华生教授通过“班级管理如何育人?又靠什么育人?班级管理的育人价值?”三个问题,指引在场的班主任们思考班级管理的育人方向。此后熊教授强调,育人是关乎学生真实成长与生活的过程,需要将传统的“班级管理”理念升级为“班级教育”,班主任的专业成长与工作坊对个人发展有着的重要意义。

李贤智副院长根据我院班级管理研究的特色与优势,提出目前亟需建立教育教学共同体,开展班级教育合作,针对赤壁一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向明确的探讨,并提出了1+6”的具体措施,希望通过改革创新,进行本土化探索,最终实现班级教育模式和班主任工作方法的改进与提升。

此次会议我院长江班主任研究中心团队老师们提供班主任工作方面的专业指导,旨在提高赤壁一中教育质量,提升教育品质,建设一支高质量的班主任队伍。(编辑曹斯)

(图为长江班主任研究中心团队与赤壁一中校领导研讨班级教育创新落地方针)

(图为我院老师与赤壁一中老师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