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报纸--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亲子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陈煊)3月23日上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S6302教室座无虚席,21级学前教育1班的学生们组织了一场以报纸为主题的亲子教育活动。活动旨在促进家长与孩子的沟通,通过创意方式,为2岁半至3岁半的幼儿提供近似幼儿园的教育体验。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助于孩子智力发展,增强家庭和谐氛围。

活动前,学生投入清洁工作,遵循卫生标准,确保无尘无菌的学习环境。活动时,执教的黄蓉和刘馨仪两位同学配合默契,示范早期阅读和制作剪报过程,指导家长和孩子共读报纸和使用剪刀,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之后带动亲子学习了《妈妈宝宝》舞蹈,并组织了“报纸魔毯”和“纸球飞起来”游戏,促进亲子情感交流同时,锻炼孩子眼力和手眼协调能力。

活动持续1小时,家长和孩子意犹未尽。活动结束后,陈纳老师召开亲子教育活动说明会,教科院副院长吴贤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陈纳老师介绍课程内容,分享育儿经验,说明未来活动准备工作,并解答家长问题。

活动结束后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家长表示,亲子教育对于家庭关系的和谐至关重要。罗女士说:“通过活动,孩子从中获得了快乐,我也学到了如何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交流育儿经验,还能共同为孩子的未来出谋划策。”此次亲子教育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此类活动,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一个共同成长的平台。21级学前教育1班顾理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使他对2-3岁婴幼儿的年龄特征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他也掌握了与家长和孩子有效沟通的技巧,并学会了如何通过自身的言行来赢得他人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