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 扎根成长——二师学子赴庙山二小观摩江夏区班主任育人技能联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邱钦云)为提升师范生的专业素养,提高主题班会活动设计的能力,328日上午,教育学曹斯老师带领21级教育学1班全体学生以及2223级研究生前往庙山二小观摩学习江夏区第五届班主任育人技能联赛。

本次班主任育人技能联赛的主题为科技与生活,由四位江夏区的老师带来主题班会活动。童如凡老师班会主题为“致敬科学家 争做科学家”,她通过生动地讲述科学家事迹,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我国科学家爱国、奉献、严谨、团结的精神;袁晓盼老师班会主题为“网络语 yes or no?”,随着科技的进步,网络信息遍布日常生活,袁老师从网络用语作为切点,以辩论的形式,正确引导学生要适当使用网络用语,让网络用语成为丰富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刘颖老师班会主题为“畅想科技 创享生活”,科技的进步离不开人们双手的创造,刘老师带领学生们做“自制饮水机”的实验,感受科技给社会生活带来的便捷,并倡导学生自我创新;李芷梅老师班会主题为“科技筑梦 未来有我”,她通过让学生体验现场的科技产品,启发学生主动探究科技的心智,鼓励学生勇于创新,为祖国增添一份力量。

通过江夏区选拔出来参赛优秀班主任的班会展示,教育学师范生拓宽了知识视野,认识到主题班会课的班级育人功能,学习到了主题班会活动如何去开展和设计,提高了师范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为今后职业发展奠定基础。(编辑 曹斯)

(图为学生在课堂上做“自制饮水机”的实验)

(图为我院师生与庙山二小老师们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