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一期“赋能•成长”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肖洪悦)328日下午,第一期“赋能•成长”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博雅楼320顺利举行,本次沙龙活动邀请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乐三明作题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人生导师使命”的主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敏、各教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参加,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关畅主持活动。

乐三明书记从校训中的教育之道入手,对教育的三大属性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提出教育的三大属性不仅是中国教育家的精神底色,更是中国教师在教育事业中的独特体现。他还提炼了辅导员工作中的“十要”策略和“三勤”作风及“五面”思维,为辅导员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活动最后,乐三明书记与在场的辅导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大家热爱岗位、热爱思政、热爱学生,做好学生日常工作管理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知心朋友,举办更多的辅导员沙龙活动,打造育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