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南大学林进材教授来我校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1088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4-04-08]


        (本网讯 通讯员 陈钰婕 鄂婷)2014年4月3日下午,台南大学教育学专业资深教授林进材,以《高效能教师锦囊》为主题,在阶梯教室四号报告厅开展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范丹红副院长主持,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专业、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林教授首先以自身年少时的经历为在场同学讲述了一个励志故事,激励同学们要有自己的梦想和坚持。然后介绍了台湾的教学改革现状,强调每一个老师都要有自己的专门知识储备,来解决实际教学中随时出现的问题。他说:“教育科学学院熊华生院长有一个梦想:每一个从湖北二师走出去的师范生会成为全国同领域内教学的精英、核心。”他说,曾经他用两块钱作为代价,为偏远山区的孩子换来了几十万本故事书。在教学方面,他要求,对待每一个孩子,都不抛弃不放弃;每一次教学,都不要照本宣科,要通过不同的教学媒介,传授学生知识。老师的态度决定学生的高度。他指出,以后农村学校的条件将会好转,鼓励学生,走进农村基础教育领域,为山区的孩子做出自己的努力。在与学生互动环节,林进材教授详细解答各种问题,赢得热烈的掌声。

                                                               
        主持人范丹红最后评价说:“此次讲座告诉了我们一名好的老师应该起到模范作用,能够传递爱心,掌握多种教学技能。能够让我们的学生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在梦想的天空坚持飞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