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专业成功举办讲座《医者自医》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023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4-11-18]

       本网迅(通讯员 蔡瑶涵)为了进一步丰富课外教学和实践活动,11月18号下午,教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心理咨询小组在实验楼5306开展了“医者自医”的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是孙利老师,到场的还有白福宝老师以及心理咨询小组25位学生。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这个话题,孙利老师首先讲述了“医者自医”话题的由来和“医不自医”的小故事。在孙利老师详细的介绍下,同学们初步知晓了本次活动大概的思考方向。接下来,孙利老师强调了一下纪律问题和大家之间的保密规则。
      终于,活动要开始了。孙利老师指导大家进行抓手指小游戏,简单的热身活动就充分调起了大家的积极性。由于反应能力不过敏锐,几轮游戏下来,12级的严仕森、13级的胡轶和14级的佘胜君、闫智超、陈铭豪表现得格外突出,几次被抓到。而白老师虽然也被抓到很多次,可是还是没有以上同学表现明显,侥幸逃过这一劫。


       热身游戏结束,孙利老师向同学们抛出一个问题:关于“医者自医”和“医不自医”你怎么看?小组成员都积极思考,在短暂的时间流逝中寻求自己满意的答案。思考环节结束,孙利老师让上一轮游戏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发表自己的见解。其中陈铭豪同学提到,医不自医是源于医者对自己的了解不够透彻,我们医自身还需要他人的帮助。胡轶同学提到,医者自医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我们能够去认识自己不代表我们愿意去认识自己。同学们分享完毕后,孙利老师简单地对分享的内容做了一个小结,个体分享环节结束。
      小组分享环节开始了。孙利老师先根据报数的方式将大家分为若干个同等人数的小组,组内再进行看法交流。乌龟和乌鸦的升级版再一次将气氛调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大家在游戏中玩得不亦说乎。小组成员来自各个年级,思维和角度的不同造成的碰撞,让讨论环节平添了几分紧张感。在和乐的小组分享环节中医者自医活动也走向了尾声。
       讨论和思考还在继续,只是转向了不同的战场。相信在这样一个勤于思考的团体中,应用心理学专业将来要走的路一定更为开阔,更为平坦,让我们一同来祝愿这个有活力的专业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