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光谷”教师教育论坛在校隆重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1398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5-12-11]



      转发自http://news.hue.edu.cn/xwzx/xxyw/2015-12-09/3454.html

      本网讯(学通社记者 文蝶 见习记者 刘云 刘思源124日,由湖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和教育科学学院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光谷”教师教育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教师教育研究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学者参与了本次论坛。副校长陈秋中出席论坛开幕式,台南大学教授林进材、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吴伦敦等专家学者围绕教师资格改革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论坛采取了上午主题报告和下午分组研讨的方式,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张红梅、副院长范丹红分别主持了论坛。
    开幕式上,陈秋中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80多年的发展历史和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阐述了我校举办首届“中国·光谷”教师教育论坛对于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培养高质量的教师队伍的重要现实意义。
    在主题报告会上,湖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副主任程少波对作为首批教师教育资格认定试点改革单位的湖北省情况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吴伦敦围绕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背景下的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教育发展的瓶颈与突破、教师培养方案、教师队伍素质养成、教师资格考试改革的价值和亮点、教师教育建设意见六个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
    下午,林进材作了“台湾中小学教师资格制度与教师培养质量之现况与展望”的学术报告。他从台湾中小学师资培训制度、实习制度、检定制度、培养质量问题以及教师资格制度对师资培育的启示等五个重要方面进行了精炼地介绍。随后,与会专家、学者针对“教师资格制度与教师教育”这一主题分组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专题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分别介绍各自学校成功做法,也提出一些面临的问题和困惑。讨论热烈,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大家纷纷认为,这次会议开拓了视野,创新了思维,增进了交流,非常富有成效。
    据承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届“中国·光谷”教师教育论坛是我校首次面向全国教师教育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为提升我校教师教育平台建设和学术交流形象奠定了良好基础。以后将以“中国·光谷”为名持续举办教师教育主题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努力将“中国•光谷”教师教育论坛打造成为学校学术交流特色平台。(编辑:道君 王晨 见习编辑:刘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