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教“同课异构•协同教研”系列教学活动(三) 同课异构亮风采,集思广益促发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1156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6-04-11]



   (摄影:董萍 撰稿:孔蓉 审稿:李明菊)2016年4月11下午,“同课异构·教研协同——语文教学研讨活动(三)”在武汉市光谷第九小学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台湾台南大学教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第二师范特聘教授林进才博士,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的张炜副教授、李菁副教授、刘晶晶博士及其所带领的学生团体,同九小王彩云校长、李明菊副校长、老师们一起继续探讨语文教学的新理念。


本次活动首先由九小的鹿瑶老师和二师13级小教专业的李欢老师根据自己对教材的理解展示了《科学家的问题》的课堂教学。两节课内容虽然是相同的,但两位老师的风格不一样。由于每位教师教学经验不同,教学个性、教学风格差异明显,对所教内容有不同的思路和观点,课的结构、风格、所采取的教学方法和策略各有不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