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出发,践孝启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868

[来自:教科院学工办 发表时间:2016-07-15]  

为爱出发,践孝启程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践孝”实践队赴云梦县共建“希望家园”

[通讯员:张俊辉 宋晓洁 张雪莉]711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科院暑期三下乡“践孝”实践队赴孝感市云梦县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此次活动结合云梦县团委“希望家园”建设,对当地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孝文化宣讲、经典诵读及物资捐赠等活动,给他们捎去问候、带去温暖。

经典诵读,二十四孝传天下

作为孝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在云梦县进行孝文化宣讲是实践队的重要内容。712日,实践队兵分三路,分别来到清明河乡、曾店镇、胡金店镇开展了孝文化经典诵读活动,100多名留守儿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识字、释义、诵读、分角色表演等教学活动,深深地被孝文化所感染。

心理辅导,倾听你的声音

留守儿童长期缺少关爱,为了让他们更好地发现自己内心的力量,志愿者们采取团体辅导与个别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对曾店镇和胡金店镇的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孩子们从开始的沉默寡言,到渐渐露出真心的微笑。

手工编织,共筑中国心

手工编织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一听说要编中国结,孩子们纷纷雀跃。志愿者们亲手教留守儿童编织中国结,当孩子们看到自己从电视上才能看到的中国结被自己亲手编织出来的时候,都非常兴奋。有两个孩子迫不及待的把自己编织的中国结作为礼物送给志愿者老师们。

 

文具赠送,用爱心呵护成长

除了志愿者们带来的部分文具外,“希望家园”的建设也得到了云梦县当地企业的大力支持。精美的书包、漂亮的文具盒、各色油画当作为课堂的奖品,整齐的码放在讲台上,孩子们踊跃地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课后,志愿者们看到孩子们拿着文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大太阳我们不怕,暴雨也没关系,二十天我们来,二百天我们也来,二千天我们还来,只要能和你们在一起”,这是孩子们共同的心声。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克服艰苦的环境,通过几天陪伴和相处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志愿者们得到了锻炼,并且真正走进了留守儿童的内心,孩子们也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志愿者的爱。

目前,志愿服务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当中,关爱不打烊、支教进行时。据带队的教科院李老师说,学院将与云梦县团委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立足长期合作,深入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