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144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4-07-20]

       2014年7月20日,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组织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宜都市松木坪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快乐童心 阳光家园”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宜都市共青团的大力协助。

                                                               
    “快乐童心 阳光家园”活动是结合我院教育学、小学教育、应用心理学等专业特色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当今农村留守儿童众多,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是一大棘手问题,仅仅依靠学校教育难以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是需要帮助、需要关爱的群体。留守儿童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形成的过程中,需要得到正确的引导。此次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从对学生的暑期作业辅导、趣味英语教学、基础艺术课程、素质拓展活动等方面着手,同时在日常教学活动中适当插入一些素质拓展活动,如心灵氧吧、表达沟通、游戏课堂等加强对学生学习能力、交往能力、生存能力、进取精神、发挥潜能、审美能力等的培养。在活动结束后受到当地一致好评,在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一定的帮助的同时也使得我院学生在专业知识及社会经验等各方面得以提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