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情暖大别山心语志愿服务队赴罗田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116

[来自: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发表时间:2016-07-31]

           教科院情暖大别山心语志愿服务队赴罗田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本网讯:胡芙蓉)2016年7月18日上午8:30,教育科学学院情暖大别山心语志愿服务队迎着初阳,踏上了去罗田支教的旅途。此次活动是在罗田团县委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促成的,“智力援助灾区,爱心精准扶贫”是这次活动的宗旨,以爱心支教的方式为受灾严重的罗田带来温暖,传递爱心。罗田县委书记罗燕及罗田团县委副书记刘兴热情的接待了这支队伍,对此次志愿支教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2016年7月21日上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心语志愿服务队在各支教点举行了开班仪式,分别为罗田青少年之家,凤山镇徐家河村和胜利镇支教点。开班仪式收到了当地政府以及学生和家长的大力支持。

支教内容主要有安全教育、感恩教育、心理团辅、才艺表演等课程。其中心理团辅是教科院的特色课程,由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开展的一种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培养孩子们的表达与沟通能力,旨在解决孩子们心理问题。经过十天的支教活动,孩子们都与支教老师建立了亲密的关系,渐渐敞开心扉,孩子们纷纷表示因为有了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让这个暑假变得有意义,更快乐。

7月29日各支教点举行的结业典礼,邀请家长和当地领导干部来参加。志愿者龚宛兰表示这场结业典礼不仅是对这次支教活动成果的检验,也是想要为孩子们留下美好的回忆。结业典礼上家长们纷纷向志愿者们表示的感谢,其中有为家长这样说道:“我们家孩子自从来‘希望家园’上课以后就吵着要来上学,人也变得更开朗活泼了,有了你们的陪伴他很开心,真的很感谢你们。”孩子们也都对支教老师表现出不舍。

7月30日,支教活动结束,总结大会上罗田团县委对此次支教活动进行了表彰,张玉倩、胡芙蓉、郭红敏三位同学被评为“青年志愿者服务标兵”,并对所有志愿者表示真诚的感谢,此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