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卓越班主任培训项目在云梦实验小学创建培训实践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1310

[来自:教育科学学院 发表时间:2017-06-15]

201768-9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湖北省楚天卓越班主任培训项目首席专家熊华生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张颖博士、李恒老师,卓越班主任培训组委会成员张恩一行赴孝感云梦县实验小学,参与创建卓越班主任培训项目实践培训基地。

在创建基地研讨会上,熊华生教授首先介绍了创建培训实践基地的目的和意义、工作设想。项目组将组织卓越班学员,在导师的指导下,一起支持与协助卓越班学员杨晶,在云梦实验小学成立班主任工作室,并与她的同事一道,开展班级管理改革与实践探索,真实地推动云梦实小班级管理工作。基地学校班主任水平进步越快,基地学校的改革越成功,卓越培训班学员的收益就越大,培训效果就越好,这是一种双赢。云梦实验小学周建中校长高度赞同这种研修模式,希望借助项目组力量,帮助云梦实验小学班主任改进工作方法,实现专业成长。会议对创建实践基地达成了共识,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本次活动另一项主题是班级文化研讨。来自武汉崇仁路小学的祝嘉老师带来《爱学、会玩、好习惯》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如何借助班级活动营造特色班级文化,并提出教育就是制造惊喜,制造让孩子难忘的经历。云梦实验小学3位班主任也展示了各自班级文化建设的经验成果,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专家观摩了整个活动,并对活动进行了点评。

此次实践基地创建是在实施《湖北省楚天中小学卓越班主任高级研修班培训方案》,落实湖北省教育厅2017年教师培训会议精神,创新班主任培训与一线中小学校实践结合的新型研修模式,为湖北省班主任教育改革提供新途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