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三下乡”动员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993

[来自: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发表时间:2017-04-28]

(通讯员 鲁琬琳428号,荣获校极重点关注的四支教科院团队共同举行了一场“三下乡”动员分享会,并邀请了教科院分团委副书记代黎明出席该分享会。四支队伍带有不同的色彩,为我们三下乡的选择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方向。

第一队是以李明洁为队长的爱随心队,行动如队名,队员们主要是以支教为主,对当地的留守儿童进行暑假作业辅导,为了保证支教活动的完美进行,安全预案也是他们的重点考虑的方面。第二队是以余姣姣为队长的星火队,这是一支以“关注民生志愿公益行动”为主题的队伍,在十堰房县进行了教育,医疗等民生方面的实践调查,走访了敬老院、福利院,并开设了希望活动之班,丰富了三下乡的活动内容。第三队是以胡芙蓉为队长的情暖大别山之心语志愿服务队,是对受洪水灾害的罗田地区进行灾后救助,通过众筹资金,希望家园支教活动的看班,团体心理辅导,爱心大献血等志愿活动,为灾区重建注入了重要力量。第四队是以张俊辉为队长的“践孝”暑期社会实践队,该队在孝感养老院进行了孝行暖心活动,给许多老人带来了欢乐。





通过以上四个优秀队伍的分享,大家多如果把三下乡做好有了更深一层的想发:第一,要确立一个项目,有一个初步的想法,要去哪、做什么、怎么做。第二,要有一个优秀的团队,这就需要你的团员都是满怀才能,众人拾柴火焰高,在一个团队里每一个队友都要有相对应的职能,这样才能使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第三,一定要对活动有个整体的策划,包括进行的志愿活动内容,衣食住行、资金等,并且策划要与所有队员进行商讨。第四,宣传非常非常重要,一个活动一定要有宣传,可以和当地媒体联系,也可以和本校的学通社,微信公众号合作,总之,一定要高调的介绍你的志愿活动行。第五,要学会材料整理,每天要进行心得体会交流,工作总结,最后,要根据学校的评分标准来呈现最终的活动方案。以上,就是这次分享会的交流经验,为即将开启“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新手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