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1030

(通讯员 金启航)9281时,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活动分享会会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由教科院分团委组织策划,分团委副书记代黎明以及17级各班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到我校以“实践创作改革,青春献礼十九大为主题,为充分发挥学生特长,提升自我素质,锻炼演讲能力,学院决定进行模拟答辩,既为四支队伍提供平台,又给17级新生进行经验分享。

教科院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云梦践“孝”实践队、星火队、“爱驻宜都”实践队、“青春教科行”实践队,四支队伍的分享人分别用PPT和视频展示了自己所在队伍的支教经历。15小学教育的郑巧作为云梦践“孝”实践队的队长,她以“孝”为主题,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讲述着支教老师与学生的半月时光;来自星火队的答辩人谭雅文,她们所在的队伍是前往十堰,以“情系故土反哺家乡”为主题,关注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她表示,此次,星火队与当地政府协商,建立基地,势必要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地;“青春教科行”的宣讲人袁贤明和王梅两人结合此次支教的经历,合作讲述了一段青春与童年、大手牵小手的故事,感动着在座的各位学生;而“爱驻宜都”实践队队长朱丽来以“继承发展传统、长期交流、扩大受益人数”为主线,总结本次团队成果。

最后,代黎明给予上述团队较高的评价,她表示,实践不仅仅是走进社区基层,也不仅仅是关注社会热点,而是在实践中要有所思、有所悟、有所收获。此次结题答辩会,不仅是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成果展示,更重要的是在答辩过程中各支实践队伍相互交流、畅谈经验、总结得失,为以后的社会实践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