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幼儿园开展“一园一项目,一师一特色”合作研究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174

(通讯员邹洪玮王乐)2018427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伍香平博士及其学前教育研究团队在圣巴巴拉幼教集团开展“一园一项目,一师一特色”合作研究活动。参会的有我校的刘晶晶老师、朱会从老师、程丽老师、四位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以及来自武汉市各区七所幼儿园的教学园长和骨干教师共40余位代表。

研讨会初始,武昌府幼儿园黄琦园长带领大家体验了《小钉锤》同一游戏不同玩法的分享,揭开了本次活动“院园协作、同课异构”研讨主题;伍香平老师对高校与幼儿园开展合作研究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对幼儿园开展同课异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解读。

接着,由我校研究生邹洪玮与武昌府幼儿园徐婵两位老师分别展示了中班语言活动《跳芭蕾舞的牛》,相同的内容、共同的教育目标,但是两位老师的设计思路不同、活动环节不同、活动形式不一样、呈现的效果各有特色,激发了现场老师的热烈研讨。

大家认为这种教学展示与交流形式很直观、指导性很强,不同的教学构思拓宽了教学设计的思路,很有启发性,希望经常开展此类对比研讨活动。这是该研究团队本学期以来开展的第四次合作研究现场研讨,围绕“一园一项目,一师一特色”,增进了我校与幼儿园进行多角度的横向科研合作。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