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资市中学举行“教育创新与学生成长协同研究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115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科研为基层教育服务、与中小学协同开展科研”的发展战略,613日,副院长刘永存博士、教育学系主任李贤智博士、《班主任之友》杂志培训部张恩老师代表学院与江陵县资市镇初级中学举行“教育创新与学生成长协同研究中心”合作签约仪式。

江陵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登平、资市镇教育总支书记黄发勇、资市中学校长薛明祥出席仪式。资市中学王立文副校长主持,江陵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资市中学班主任等近20人参加。

点击查看原图

薛明祥校长在致辞中感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对本校德育工作及本校学生的关注、关心与支持。

江陵县教育局教研室王登平主任对协同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通过开展实质性的研究项目促进学校德育与智育并举,以德促智,以智促德,良性互动。

点击查看原图

资市中学是一所具有现代化办学水平的花园式乡村初级中学,学校留守儿童较多,为发展学生综合素养,该校构建了比较成熟的1+1”自主课堂教学模式和管理模式,创建了特色鲜明的“三自”德育模式——生活自理、管理自主、行为自律。我院与该校一直有着良好的互动。自20175月以来,双方一直开展“师范生与留守儿童互促成长心灵信使计划”,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心灵,着力提升留守儿童的可行能力。未来,双方还将就校本课程建设、留守儿童可行能力提升展开更进一步的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