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接两心,相见汇真情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210

本网讯(见习记者 乐芷璇)12月7日,来自荆州资市中学的73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与自己从未谋面的“心灵信使”哥哥姐姐们第一次相见。该活动12月14日也得到了湖北电视台垄上行频道的电视报道。

通过两年多的书信相互交流,中学生向大学生倾诉学习与生活,让大学生帮他们排忧解难,大学生也向他们介绍大城市,鼓励他们更好的学习与成长。之前新闻报道过资市中学的一名学生,由于当初成绩不太理想产生了休学外出打工的念头,就要放弃学业的时候,他想起来给二师的姐姐写信,姐姐在回信中一直劝他要好好的学习,读书才有更好的出路,还有机会去大城市,收到信后,这名同学决定留下。

资市中学副校长王立文表示,资市中学有大约四百五十名学生,其中百分之六七十,都是留守儿童,通过这两年来的书信来往,很多同学变得开朗,学习成绩得到提高,学校的办学品位也得到提升。同时,他希望更多的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关注农村教育,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据悉,通过学校“心灵信使”活动,已有七十多名同学与大学生建立的一对一的笔友关系,在交流中,同学们开阔了眼界,锻炼了文笔,发展了身心。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副校长黄颂表示:“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组织具有教育学科背景的学生深入基层,与中小学生手拉手,根据他们成长的特点,加强对他们的指导。”

爱心志愿者们也会继续将公益精神发扬下去,进一步参与社会实践,奉献爱心。主持人点评到“不只是学校的孩子们在慢慢的成长,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这些哥哥姐姐们,其实也在慢慢的变得更加成熟。”

通过见面会,孩子们和“心灵信使”哥哥姐姐们不仅有了第一次会面,并且通过其中各种各样的活动,双方之间有了更深入直接的交流,增进了双方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