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务虚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34

通讯员 唐志强)114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五号教学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学生工作务虚会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乐三明、院长张红梅、学工办主任代黎明和学院的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代黎明汇报工作情况)

 

会上,学生辅导员彭元、龚敏、杨霞和唐志强依次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总结和反思,以及2021年学生工作的规划。随后,代黎明总结汇报了2020年学生工作的情况、针对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总结,并对2021年学生工作的规划做了相关的汇报,并提出了相应的要求。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讨论了《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工作制度(讨论稿)》和《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考核量化细则》两个文件的相关内容,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乐三明提出要求和建议)

 

乐三明充分肯定了各个辅导员的工作成绩,并对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分析“00”后大学生班级存在的班级凝聚力不强,潜在矛盾多等问题,结合“00”后大学生依赖网络、学习目标不明确、工作动力不足等特点,提出了辅导员工作的三个“心”,即:细心、关心和信心。二是辅导员工作要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三是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要做到制度要管用,重视学生的职业规划,做好学生的朋辈引领工作,同时要加强家校合作,加强班级管理建设,不断提高学生干部个人能力,做到隐性教育与显性教育相结合。

 

(张红梅提出希望和要求)

 

张红梅对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好常规工作、抓住重点工作,列好工作计划和目标,稳步实施,二是要积极分析现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查找内外部原因,在会议上拿出来一起讨论,一起分析,“众人拾柴火焰高”,一起寻找问题的最佳解决方式。三是及时总结现有工作已取得的成绩,并思考如何取得更好的成绩,不断提高个人的业务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学工与教学的融合,并将其落到实处,一起做好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