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炜教授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403

本网讯(通讯员 李菁)6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座谈会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丛书》编写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徐青森,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兼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翟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森等教育学界著名专家、学者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杜玉波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努力办好世界一流高等教育》的讲话。他强调,在新发展阶段,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完成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的转变,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把握好办学的基本原则和要求:一是坚持党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高等教育;三是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构建适应新发展格局需要的高等教育体系。他还指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评价体系,需要认真践行重师德师风、重真才实学、重质量贡献的价值导向,改进结果评价,扭转功利导向;强化过程评价,尊重客观规律;探索增值评价,挖掘发展潜能;健全综合评价,力避片面倾向。

我校张炜教授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丛书》编委会成员受邀参会。他表示,要认真学习杜玉波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系统地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精髓,做到真正学懂弄通,并将其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中去。(编辑 张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