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师小教专业培养目标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249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当前实现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面向未来扎根基层办好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社会主义教育,根据定向县需求培养具有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高尚师德和教育情怀,掌握扎实的小学教育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小学课堂教学、班级管理能力,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小学优秀老师。

培养目标1 践行师德,笃定情怀。热爱儿童,师德高尚,具有仁爱之心与艺术情趣,充满激情与亲和力,树立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信念,能够在艰苦环境下工作。

培养目标2 学会教学,专业发展。具备广博的文理专业知识和较高水准的教育艺术素养,能够全部胜任小学主干课程,并具备基本的体、音、美艺术课程教学素养和科学课程教学能力。教育教学能力全面,善反思,会研究,自我发展能力强,懂得开发校本课程。

培养目标3 学会育人,实践育人。具有扎实的学科教学能力和班级管理技能,具有指导小学班队活动的综合能力,能够在中小学一线实践中有效的立德树人。

培养目标4 学会反思,与时俱进。掌握教育教学反思的理念、方法,掌握现代教育教学和有效信息化处理技术,能够从容应对未来小学教学“云课堂”、MOOC、翻转课堂等在线学习平台带来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