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举行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779

 (通讯员 汪媛)9月16日下午2:30,教育科学学院(下简称“教科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在五号教学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开启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新征程”,会议由教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曾婧主持,教科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李菁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接着两个支部开展了集中缴纳党费活动,增强了党员意识,强化了组织观念。活动第三项是诵读党章,曹斯组织大家共同研读了党章第一章第三条,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

 在专题系列学习环节,曾婧带领党员进行本月主题党日学习,主要内容为:1、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3、《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指定学习材料,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4、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就《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5、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6、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在微党课环节,汪媛分享了《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学习体会。

 主题党日的最后,党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篇《贪欲不遏自毁人生》,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