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1-10-15浏览:693

(通讯员 李清宇10月1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论证会在五号教学楼会议室5502成功举行。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赵友元研究员、湖北省教科院程少波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雷万鹏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张莉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田恒平教授作为开题指导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李贤智主持。

会上,李贤智首先致辞并对参会专家组及开题人进行简要介绍。教育科学学院张炜教授、程丽博士和范士青副教授依次进行了题为“现代化视域下我国师范专业认证实施效果的循证研究”、“普惠性民办园教师留职意愿形成机制及提升策略研究”和“动态社会网络分析视角下的流动儿童社会融合研究”的开题PPT汇报。

随后,专家组针对上述三位老师的开题报告和PPT汇报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的专业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完善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三位老师的选题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应用价值,体例规范,设计科学,方法多元;三位老师的汇报思路清晰,图文并茂,思考深入。相对而言,三位老师在研究设计上应当进行简化,把握住核心问题和核心要素,选取最佳样本和适切方法。

最后,赵友元做总结发言,他对三位老师的课题立项表示祝贺,并指出今年学校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开题的质量高、研讨深、效果好。最后他指出,我们要立足于学校应用型大学的定位,把握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要求,更加重视研究成果的应用性,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湖北省教育事业发展的现实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