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举行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716

(通讯员 杨佳)3月24日下午830,教育科学学院(下简称“教科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开展3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踔厉奋发勇担当,笃行不怠谋新篇”,会议由教师第党支部书记曾婧主持,教科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曹斯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的第章第十九和第二十条,了解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举行与职权等。

在专题系列学习环节,曾婧带领党员进行本月主题党日学习,主要内容为:1.系统谋划2022年工作。2.简单回顾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的情况。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委员会工作条例》,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最后,教科院党委书记乐三明讲授一堂题为《2022政府工作报告教育热点与教育治理》的党课。乐三明结合两会精神的学习,着重解读《2022政府工作报告》中教育的亮点与政策走向;同时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进行要点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