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第七期团校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39


(通讯员蔡祎笑) 54日中午,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于5308开展第七期团校开班仪式。教科院分党委书记乐三明、分党委副书记魏豪、分团委副书记唐志强出席本次活动。第七期团校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22级学前教育1班李沐风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随后,魏豪发表讲话。他表达对此次团校顺利开展的信心与对各个成员殷切的期望,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二是希望大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地;三是希望大家砥砺高尚品格,弘扬奉献精神。



紧接着,团员代表廖思嘉发言。她代表全体团员表达团员的远大目标和伟大抱负。随后,组织部王思颖为大家介绍团课情况及培训班规章制度,其中包括迟到早退、请假、考核等重要内容。最后,乐三明表达对此次团校的重视,乐书记提到“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大学生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他希望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树立人生理想,不断增长本领,自觉践行“学高、身正、诚毅、笃行”的二师精神,用奋斗砥砺青春,用青春绘就最亮丽的底色,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此次开班仪式和第一期团课,为第七期团校拉开序幕。团员们更有信心、更有动力提升自己的素质,成为一名更好的团员。青年乃国家之脊梁和希望。青年要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更要推动时代发展。作为新一代青年,更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分发,勇毅前行!